我总在梦见一些荒诞到可爱的情节

#彦归正传#一点点勇气(10)

现实穿插回忆

 

甜向

 

切勿上升真人

 

——————————————————————————————

“喂,你今天一直都心不在焉的,”对面的声音打断了周彦辰的思绪,朱正廷伸出拳头来在他肩膀上推了一下:“满面春色的,想什么呢?”


周彦辰看着对面略带愠怒又满脸好奇的朱正廷,笑的阳光灿烂没心没肺:“就是想起来以前刚认识你的时候了。”


“哦?”朱正廷眨眨眼睛:“那时候怎么啦?”


周彦辰把脸靠近对面的人,坏笑着说:“我从来都没问过你呢,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朱正廷一怔,哈哈大笑起来,用手拍着周彦辰的头:“我当你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来了呢,老大不小的人了,幼稚鬼吗你?”


周彦辰躲过他的手,拉着椅子就做到朱正廷旁边:“快说快说,正面严肃回答我的问题!”


朱正廷看着他近得马上要对上自己鼻尖的脸,和一脸急不可待的表情,心里柔软得像是四月微风,七月细雨,却有心想要逗逗他:“想让我回答啊,那你得先告诉我,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周彦辰垂下眼睛想了想,记忆里有很多甜丝丝又苦涩涩的时刻,但如果非要追溯一个源头,那似乎……


“我对你是一见钟情。”周彦辰看着朱正廷的眼睛,语气很郑重的说。


“怎……怎么可能,”这个回答在朱正廷的意料之外:“我才不信,刚认识的时候你总是臭个脸,每次都是我先给你打招呼。”


周彦辰把朱正廷揽在怀里:“真的,第一次见面是乐华登场,你一露面,我就被吸引了。那时候虽说年龄也不小了,但还特傻特叛逆,你又优秀又小有名气,就总想盯着你到处挑刺儿。”


朱正廷噗嗤一下笑了:“这算什么一见钟情,你把我当假想敌了吧。”


“真的,你别不信,”周彦辰圈着他肩膀的手又紧了紧:“别管是瞧不惯啊,还是挑刺啊,反正总是情不自禁的去关注你,满脑子都是你,后来过了一阵子才明白过来,其实第一次见面,就被你心脏狙击了,而且我特傻,表现的特明显,大家都知道,就我自己还不知道,跟自己较劲呢!”


“大家都知道?”朱正廷扬起小脸:“那我怎么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了,你这个招蜂引蝶的小家伙,”周彦辰两手捧着他的脸咬牙切齿的说:“人间仙子,大厂第一直男斩,你招惹了这么多蠢蠢欲动的人,多我一个还能有感觉么!”

那个时候周彦辰感觉自己真是没有什么优势的,前有同征南韩相依为命的小贾弟弟,后有棋逢对手惺惺相惜的小蔡同学,更别提后起之秀手足情深的弟弟们,甚至就连其他公司的一些练习生们,周彦辰似乎在他们看着朱正廷的时候,都察觉到了那些眼睛里不同寻常的温柔和热情。偏生朱正廷还是个傻白甜,对刚认识的人热情过头,对年龄小的更是母性泛滥,没一点矜持,就更助长了别人的气焰。周彦辰啊周彦辰,怎么一不留神,你就迷上了一个万人迷呢!

在第一次公演结束以后,张PD如约带AB班的优等生们去参加快乐大本营的录制,来不及卸去舞台妆容,他们便匆匆登上大巴赶去机场。长沙之行即使现在过去了十年,也还清晰得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朱正廷说过什么话,发过几次笑,跳了什么舞,吃了几只小龙虾,简直好像在周彦辰脑中存档过一样,一帧一帧的画面都不曾随时间褪色。后来自己在网上看那期节目,才发现自己的目光居然这么直白啊,好像胶水一样牢牢的黏在朱正廷身上。如果视线有温度,简直要把他盯穿了。周彦辰还以为自已一直藏得很好谁也不知道呢,没想到摆在镜头上,一切都是那么明显,尤其是被迷迷糊糊的朱正廷地咚以后,自己脸上不合时宜露出的美滋滋的笑容,现在回想起来,还会觉得挺不好意思。


但是从快本之后,他再也不敢这样了。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斑马阿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