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在梦见一些荒诞到可爱的情节

#偶像练习生#当瘟疫蔓延时(2)

all正

因为写到后面,难免会有一些虐的情节,先在这里立个flag!

在本文里被虐的越狠,现实中就会越旺旺旺!!!好运不断粉丝爆增广告代言接到手软!!!!

嗯,这样就可以安心无负罪感的虐了~~~

————————————————————————————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本人。

悬疑向。

当瘟疫蔓延时1 https://banma568.lofter.com/post/1f596cd0_128a9467

————————————————————————————


朱正廷赶紧扶住摇摇晃晃的黄新淳,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新口罩给他带上,周彦辰见了,连忙帮着他把生病的黄新淳扶进了隔壁寝室,朱正廷这几天很少在寝室里呆着,下铺justin和范丞丞的两张床上现在是一堆乱七八糟的衣服帽子零食,他一把抱起范丞丞床上的衣服,堆到了墙角的行李箱上,把黄新淳暂时安顿在范丞丞的床上,一量体温38度,赶紧喂他吃了药。

“我们本来就只有60人,现在四十多个人都病了,节目组应该知道了吧!”朱正廷小声问周彦辰:“得尽快安排他们去看病啊。”

“怪就怪在这里,”周彦辰面色有点凝重:“我们几个去找工作人员反映,他们的态度挺冷漠的。”

朱正廷的眉毛高高的扬了起来,周彦辰继续说:“嗯,他们说,感冒而已,吃了药在房间休息,不用小题…大做……”

“小题大做?有没有搞错!我忍不了了,我要去找节目组!”朱正廷情绪很激动,他套上一件外套就要往外跑:“六十人里有四十多都感冒了,是想让我们都被传染吗!”

“你等等,”周彦辰一把拽住他:“你自己去有什么用,刚才我们商量,晚饭后在第四练习室碰头,然后一起去找导演组反映问题,现在先去吃饭吧。”



在食堂,朱正廷心不在焉的拨弄着盘子里的饭。

“嘿bro!我看你在这里发呆,样子实在是很闲!就算你想要减肥,别忘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人脏辫少年像猴子一样窜到朱正廷旁边的座位坐下。朱正廷头也不抬的冲周彦辰说:“羡慕小鬼,永远都这么有活力。”

跟随小鬼而来的朱星杰在周彦辰旁边坐下,冲朱正廷笑着说:“你别说,有时候还真得学学小鬼这没心没肺的劲儿,省得英年脱发。”

朱星杰和小鬼和周彦辰是一个公司的,关系很铁。周彦辰对朱星杰说:“怎么样杰哥,都通知到了吗?”

朱星杰点点头:“嗯,刚才挨个教室走访,统计出来得病的一共有41人,”

周彦辰和朱正廷都瞪大了眼睛,不由得放下了手里的勺子。

“这41人,是怎么界定的呢?”周彦辰思索着开口。

“就说,得病是怎么算的呢,是卧床了,还是说但凡有点症状都算上?”朱正廷补充说,语气里带着浓重的焦虑。

“这么说吧,但凡有症状的我们都算上了,”朱星杰答道:“有一些人,正装没有那么严重,但是为了避免传染,也让他们回去休息了。”

“主要是导演组的态度很奇怪。”他又补了一句。

一时没有人说话,大家都在默默拨弄自己餐盘里的食物。蔓延的病情,虚弱的同伴,还有导演组暧昧不明的态度,让他们心中缠绕着焦虑和疑惑。雯珺持续的低烧会不会酿成其他严重的病症,权哲虽说退烧了可依然是昏昏沉睡,新淳现在退烧了吗,这些问题萦绕在朱正廷的脑中,搅得他心烦意乱,太阳穴突突的跳着。他皱着眉头,两手按在太阳穴上慢慢的揉着。

“正廷你怎么了?”周彦辰注意到他,担忧的问着,他怕一不小心朱正廷也被传染了。朱正廷摇摇头,依然揉着太阳穴。

朱星杰年龄大一些,性格在几个人里算比较稳的,他抢在小鬼前面低声说:“这边也不是说话的地方,我跟其他健康的练习生约好了,晚上在大2号舞蹈室碰头。”


等他们四个人到达二号舞蹈教室的时候,屋子里已经有了十多个人,随后还有零零散散的人进来,终于在七点半的时候,大家都到齐了,朱星杰起身关好教室的门,甚至还检查了一下窗帘后面的窗户——都关得紧紧的。

教室里大家或席地而坐,或靠墙站着,朱正廷环顾四周,心里把在场的人暗暗数了一遍——除了刚一起吃饭的周彦辰、朱星杰、小鬼,还有同公司的弟弟黄明昊、丁泽仁、范丞丞之外,还有李希侃、卜凡、尤长靖、何东东、钱正昊、郑锐彬、周锐、灵超、韩沐伯、秦奋,陈立农。当然,还有蔡徐坤。


朱星杰在屋里子缓缓的踱了半圈,思索着如何开口,大家的目光都黏在他身上,此刻就连乐天派的小鬼也没有说话。朱星杰轻轻抚摸着屋子角落里的摄影器材——此时没有工作人员的陪伴,它们显得孤单又呆板——开口说:“把大家叫来,是因为我觉得事情有点严重。”他回头看着坐在地板上一张张熟悉又年轻的脸,他们齐刷刷的望着朱星杰,或忧虑,或迷茫。朱星杰停顿了一下,似乎是等人在开口询问。

没有人开口。

“现在我们很多的同伴都生病了,导演组说是感冒,为了不影响进度,让大家吃药,实在不行就回去休息,我们这些得病的同伴,好像还没去过医院。所以下午我和秦奋、老韩一起去找了导演组,”他冲秦奋和韩沐伯点了点头:“导演组一直在用影响拍摄进度来搪塞,好容易答应说要送发烧的训练生去医院,为什么说觉得严重了,是因为我们仨约着一起去各宿舍看看情况,但是走访之后,发现居然有四十多人生病,也就是说,除了我们在场的19人以外,其他41人都或轻或重有感冒症状。”

窗外的风呼呼的刮着,摇曳的枯枝在窗帘上留下一道道摇晃的黑影,好像一双双手爪,想要抓住什么似的。虽然屋里供暖很足,朱正廷还是觉得一阵阵寒意,不自觉的瑟缩了一下。蔡徐坤在旁边看了他一眼, 没说话抓住了他的手,朱正廷发现,蔡徐坤的手和自己一样冰凉。

“秦子墨中午退烧了,但是睡了一下午一直没醒,我觉得不像感冒。”周锐拧着眉头说:“上个月他也感冒过,精神头没这么差,一直不醒我就怪担忧的。”

“洋哥也退烧了,中间迷迷糊糊喝了一次水,也是没醒。”灵超焦急的说着,眼睛在周锐和朱星杰之间来回游走,他年龄还小,心理上会不自觉的依赖比他大的哥哥,旁边的卜凡揽住他瘦瘦窄窄的肩膀,冲朱星杰说:“岳岳刚才烧也退下来了,也还睡着。”

朱星杰点点头:“我们仨去各寝室看了一下,总结基本是三个阶段,一上来基本都是咳嗽,但是不剧烈,然后第二个阶段是高烧,没有力气。导演组给了一些退烧药配合抗生素吃,吃过基本会退烧,就到了第三阶段开始昏睡。”

“许凯皓已经睡超过40个小时了。”陈立农坐在旁边小声的说。

“但是雯珺的情况有点不一样,”朱正廷说:“雯珺他一开始高烧,退下来之后就一直持续低烧...权哲应该是到第三阶段开始昏睡了,雯珺没有他还清醒,但我也说不清楚他们两个哪种情况更好一些。”说着说着他眼圈开始翻红,周彦辰伸手想揽住他的肩膀,余光看到朱正廷一只手被蔡徐坤握着,伸出的手又收了回来。

“导演组说九点左右会安排车送大家去医院,到时候最好每个公司都派一个人跟着,具体检查是什么情况,后面怎么治疗,我们自己好心里有数,”朱星杰低头看着自己刚剪过的指甲,很干净,他声音很低像是对自己说:“因为我总觉得导演组有点不对劲,我们自己要多长个心眼。”


评论(11)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斑马阿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