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在梦见一些荒诞到可爱的情节

#彦归正传#一点点勇气(六)

周彦辰视角

插叙/现实向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真人。

码字不易,喜欢就给个鼓励😁

………………………………………………………………………………


周彦辰站在一群蓝色卫衣前面,隔壁就是粉色卫衣的天之骄子们。他脸上挂着两个浅浅的黑眼圈,自从昨天夜里梦到那段哀婉缠绵的独舞,他就不敢再睡觉了。闭上眼睛,就好像看到那个人在跳舞;睁开眼睛,黑色的空气中,似乎有一双水汽氤氲略带失望的眸子望着他。周彦辰挺害怕的,他觉得自己是不是脑子搭错弦儿了,明明一开始还鄙视人家娘兮兮的,这会怎么又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了?是,他的确是一个很特别的男孩子,但是自己这已知的二十多年来,也没展现出什么弯的潜质吧!“我他妈是直的,直的!”周彦辰禁不住喊了出来,自己的声音在半夜三更万籁俱寂的时刻显得那么不合时宜,把自己也吓了一跳,旁边床的小鬼睡梦中听到咂了咂嘴,唔哝了一句听不懂的梦话。

C位蔡徐坤是第一个上台选曲的,他在选择队友的时候,马上点了自己的好哥们王子异。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我第二个选择的人是,周彦辰。”

听到自己的名字,周彦辰和其他人一样吃惊。有的人还在到处乱瞟周彦辰在哪,甚至A班那个粉色衣服顺毛脑袋的人也在跟着大家一起到处乱找,周彦辰觉得有点好笑:“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呢~”他走到蔡徐坤战队,排队站在王子异身后,听到蔡徐坤下一个点名的人是周锐,挺开心的,这么多年的铁哥们儿,合作起来驾轻就熟,默契满满。正想着,蔡徐坤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我要选择的最后一个人是,以前跟我合作过的……朱正廷!”

周彦辰伸出去跟周锐握手的胳膊还没有收回来就瞬间石化了,朱……正……廷……

他无从分辨蔡徐坤到底何时何地和朱正廷曾有过合作,他一句话也不敢说,眼睛也不敢抬头看那个向自己走来的人。那人的脚步走到蔡徐坤前面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跟队友打招呼。自己也是他的队友吧!周彦辰赶忙抬起头来想回应,就看见笑眼弯弯的男孩从旁边翩翩而过,停在了周锐的后面。

他一点都不娘。
他笑起来很可爱。
他和周锐搂搂抱抱的,他们有这么熟吗?

周彦辰尴尬的站在那里,脑后朱正廷周锐嘻嘻哈哈的说笑不停,身前蔡徐坤和王子异交头接耳,自己既不想去融入前面俩人,又没有胆子去向后面搭话。这时他感觉身后有人捅了捅他,赶忙回头,是周锐:“彦辰,要搁我,还是觉得can’t stop这种抒情歌更容易引起观众共鸣,好上分。”

周彦辰身体面对周锐,眼睛却看向朱正廷。此刻那个让他曾经充满鄙视如今却又疯狂打脸念念不忘的人,正站在台阶上和旁边can’stop组的郑锐彬打得火热,心里没来由的一阵无名邪火:“我觉得PPAP挺好,神曲从新编排,肯定很炸!比什么软绵绵的can‘t stop好多了!”他语气超级夸张,周锐被他怼得莫名其妙,朱正廷听到这边的高分贝,不由得回过头来,认真打量自己未来几天的新队友。周彦辰对他来说差不多还算个陌生人,好像挺凶的样子。感受到朱正廷好奇的目光,周彦辰挺挺腰杆,得意的转过身去目视前方,一本正经。

晚上回到宿舍,周彦辰对着镜子自己鼓捣头发,一会把刘海撩上去,一会又放下,侧分了又想弄卷看看,嘴里还念念有词的,时不时对着镜子招招手,一会抿嘴一会露齿。
对于周彦辰的臭美,果然line的其他三个人一贯是默默忍受的,谁让人家皮相就是好呢,但是这种傻兮兮的样子,让习惯了火爆网友周彦辰的杰哥挺担忧的,他琢磨了一下开口说:“彦辰……哥们儿没什么事儿吧?”

“没事啊,都挺好的。”周彦辰盯着镜子,试图吧额前刘海弄成s型,表情特别认真。

“嗯……你这家伙,很反常啊,不会是恋爱了吧。”杰哥斟酌着,慢慢开口。

啪一下,周彦辰手里的梳子没抓稳滑到了地上,他笑嘻嘻的捡梳子,把脸隐藏在朱星杰看不见的角度:“开啥玩笑!”

朱星杰疑惑的拧着眉毛,盯着他越来越感觉反常的弟弟。

“你怎么忽然这么说?”周彦辰心狂跳了两下,在认定杰哥是瞎蒙以后,恢复了嬉皮笑脸。

“你脸上就写着她好可爱,我该怎么认识她,初次见面应该怎么打招呼呢?”朱星杰慢条斯理的说着,眼睛盯着周彦辰由白转红的面皮,心里有数。

“……你怎么这么八卦!”周彦辰捶了朱星杰一圈,慌忙躲了出宿舍去。

在走廊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他心里砰砰乱跳,我有这么明显吗?我承认是对他挺有兴趣,但是真的没有喜欢他呀!老子喜欢女人,关注了一堆风骚野模,怎么可能会对一个傻里傻气的小娘炮动心,这太扯了,太扯了太扯了。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走到了乐华的寝室前面,名牌上朱正廷三个字似乎加黑加粗了,分外醒目刺眼。他逃也似的小跑着离开那间屋子,仿佛里面开门就会出来一个魅惑人心的吃人妖怪。周锐!对,还是去周锐那里躲一躲。

“来啦!”

来开门的似乎不是周锐的声音,门打开居然是王子异友善的面孔:“嘿bro,正打算去叫你呢,来得正好。”

周彦辰咧着两排大白牙尬笑着,心里的不安感却好像在充气球一样越来越大,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已经知道了屋里会有谁。环视房间一周,王子异在身后轻轻推他进来,钱正昊趴在上铺冲他笑眯眯的挥手,周锐指着他在笑着说些什么,蔡徐坤放下手里的歌词抿嘴笑着拍拍身边的座位……
朱正廷手里拿着一根棒棒糖,眼睛笑的弯弯的看着他进来。

心里那个气球砰的一下炸了,自己却没有如想象中惊慌失措,之前的压迫感此刻居然消失无踪,沐浴在大家的视线中让周彦辰觉得周身舒爽,而他的目光是最暖的一缕。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说:“你们都开始讨论啦,我来的不算晚吧!”

评论(1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斑马阿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