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在梦见一些荒诞到可爱的情节

小短篇:一块鲜花饼

大红袍不红:

修修改改很多次的脑洞,为了自己满足自己写仙子梗的私心而爆出来的。


也许真的会ooc了,但已经尽力了。


朱正廷:乐华殿长仙子/朱仙子


周彦辰:周小花仙


*神仙意识进入凡胎以后可以选择留下记忆,也可以选择不留下;若选择不留记忆,凡胎将失去神仙控制肉体那段时间的任何记忆。


——————————————————


1


当家的小仙不见了,乐华殿上上下下鸡飞狗跳全乱了套。


“还有多久到?”


六个小脑袋齐齐伸出窗外,云霓雾霭来来往往通风报信,两个时辰后人间的白天将要降临,乐华殿的小仙们都要各就各位,站岗盯梢,普通小仙看铜钱大小的一块地方,当家小仙看一块银元大的地方,然后将辖区里的凡人做的好事坏事,全记到小本本里。


说的铜钱大,银元大,已经是人间数十里到百里的地方了。


老神仙们每天都来查岗,做得好的小仙加一天修为,擅自旷工的小仙减一年修为,找到休班小仙顶替的,修为就加到顶替的小仙上。


“有小仙可以替补吗?”


六小仙面面相觑,摇头。九等十八级,当家小仙排到了二等一级,丹赤为朱,居中为正,堂上为廷,受赐全名,尊为长仙子。乐华殿其余小仙皆三等,修为尚不得登上乐华殿正中的银元台。


“怎么办?”


六小仙齐齐托着脑袋,鼓起腮帮子,没人想得出什么好办法,最终还是愁眉苦脸,一起深深叹了口气。


“唉……”




2


朱正廷今早是被噩梦惊醒的。


云里雾里的地方,一块色香俱佳的鲜花饼诱他往前走,结果没走几步就一脚踩入了一个巨大的窟窿,一直坠落,坠落。


“砰。”


他猛地睁开眼,然后发现自己直挺挺躺在床上,衣衫黏糊糊,原来已经吓出一身汗。


摸了摸床边的抽屉,还剩下一包鸭舌头,朱正廷把包装纸撕开,迷迷糊糊塞进嘴里咬了一大口,恨恨地想:梦里是谁这么缺德,用吃的给自己装陷阱。


何以解忧,唯有暴吃。


朱正廷嚼了嚼嘴里的肉,咸咸辣辣的,明明是平时自己喜欢的口味,现在却突然有点食之无味。


讨厌,还是很想吃鲜花饼啊。


他坐起身揉了揉额角,又狠狠拍了拍自己脸蛋儿:别再想吃的了,今天要彩排了,得清醒些。


朱正廷后来怀疑就是自己这两下一时冲动的猪手惹的祸,拍一拍灵魂就这么出窍了,一整天魂儿都跟丢了似的,他直觉自己有什么事要做,使劲想又想不起是什么。


可这件事很急,很急。


他不安地转来转去,将乐华六个人加上自己的演出服前前后后检查了个遍,领结都要被自己设计出十个花样儿了,也没发现什么问题。


不安感一直没有消失。


直到彩排舞台上传来“砰”的一声,他的体内有什么炸了起来。


是这个了。


他毫不犹豫冲了出去。倒下的是双节棍组的人,他无比确定那不会是丁泽仁;越接近舞台,淡淡的香气越发清晰。


是鲜花饼的味道。


“快去!”脑海中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声线,和奔跑起来咚咚咚的脚步声还有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重叠起来,极端吵杂。


就在海量的噪音朝自己砸过来以后,朱正廷的记忆中断了。




3


周小花仙今天差点就没命了。


他干了件傻事。至于为什么干这件傻事,要从很久很久之前说起。


那时候,乐华殿长仙子受封,他生长在他走着的花路上,修为很浅,只是花骨朵的形态。


只有认真负责,公正处事的小仙才能封为神殿的长仙子,每殿只有一个,拥有在休班时自由来回神殿和人间的权利;而别的小仙,只有在天界放行或者神力耗尽的时候,才能进入自己的凡躯。


受封的场面可盛大了,长仙子顾盼生姿,云彩在他身边绕成金箔流苏,乐华殿六小仙轮流上来祝贺词,送贺礼,无不真心为他高兴的。


要知道,成为一个让殿中众仙都心悦诚服的长仙子,并不是那么容易。他没少听过其他神殿争得你死我活血流成河的故事。除了修为出众,朱仙子必定也是长于俘获人心。


例如他伸手轻轻摸了摸路旁的周小花仙,并露出一个惊喜的笑,说着真好看,周小花仙就已经傻傻乎乎地坠入“朱”网了。


他努力舒展自己的小花瓣,要让长仙子记住他。


可惜周小花仙离修炼成人形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连碰一下他都不可能;更何况,好看的花儿又不止自己这一朵。


还不够强大,他想。


周小花仙深思熟虑过后,选择在乐华殿门前扎根修行,那里土壤肥沃,视野开阔,还能看着心心念念的长仙子出出入入,修行的艰难岁月兴许会过得快些。


尽管范小仙喜欢在门前种菜,他除杂草的时候,总是把小花仙拔去,一天的修为就这么没了。


尽管丁小仙喜欢草药,也将自己长出来的花骨朵采了入药好几次。


尽管长仙子看到好看的花儿,会摘下来戴在富贵小仙的头上,小花仙也被他选中了好几次。


尽管……尽管每次长出的花儿存在感高一点,都面临被采撷的命运。


他还是很渴望被长仙子看见。


只是这么下去时间长了,他难免焦躁不安。


不是的,其实他不讨厌这样屡败屡战,但真的真的太慢了。周小花仙的修为不见增长,反而日渐消耗,离真正能化成人体触碰长仙子的时间竟然越来越远了。


他开始害怕了,他等不起也等不及了。


于是就在今天,长仙子出门的时候,他拼尽最后一点修为变成一块鲜花饼躺在荷叶上。长仙子爱吃甜点,看到乖乖躺着的鲜花饼,还以为是老神仙们赐予的礼物,满心欢喜蹦蹦跳跳跑下楼梯迎上去。


再坚持一下。


他没有坚持到长仙子的指尖触碰他——拼尽力气支撑的鲜花饼的形态并没有持续多久,最后一点仙气耗尽,周小花仙朝凡间直直掉下去,穿过天上的云雾,天底的雾霾,舞台的火焰,“砰”一下结结实实打入了凡胎周彦辰的身体里。


他没想到的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长仙子,居然真的会为了一块鲜花饼,不顾今天还有值班任务,还是紧跟着自己下凡了。




4


“就是你,用鲜花饼诱我到凡间来的吧?你是什么人?现在鲜花饼呢?”


朱仙子指引着自己的凡胎一路赶来,赶到了床边,双手抱胸,看着病床上一片白纸般的能在天界和人间穿梭的不明生物,板着脸兴师问罪。


床上的人嘴唇张张合合,没说出话来,他努力朝仙子伸出手,眼内拼命凝聚一点精气神来聚焦,忽暗忽明的眼神光随时有灭掉的危险。


仙子犹犹豫豫,终于还是伸出手来,将他冰冷的手握在掌心。


双手触碰的刹那,如同电流相通,朱仙子的仙气激活了这个“凡人”,他的手心迅速暖和起来,呼出的气息带了花香。


“原来⋯⋯你是个花仙啊。”朱仙子惊愕地看着他的变化,微微张大了嘴巴。


“抱歉,我的仙气已经差不多耗尽了,只好沾长仙子一口气,才能说出话来。”他还是很虚弱,嘴唇在抖,扯起一个抖得像风中残烛的笑;他的指尖也在抖,变了一朵小花捧到朱仙子眼前:“长仙子记得它吗?”


他问得那么小心翼翼,竭力隐藏着语气中的期待。


你在受封的时候,曾经摸过它。


朱仙子睁大眼,歪头想了想,摇摇头。


他不死心,还想变自己的第二种花骨朵形态,要唤起仙子的记忆,可想到要消耗他的仙气,举起的手又抖着放下,轻轻摆了摆:“记不记得都不重要了……反正我是很快就要离开的,走之前……想给长仙子讲个故事。”


周小花仙的眸色很暗,眼神涣散开来,他的眼皮已经在打架,还是努力睁开眼想把朱仙子放大的模样牢牢记住。


连凡躯也是一如想像中的美好,宛若星辰的眸,红唇皓齿,不可方物。


虽然现在二人都是凡躯,可终究是摸到了啊。周小花仙自我安慰着想:用所有修为赌这一局,值了。


就这样,朱仙子握着他的手,养着他的最后一股仙魂,听着困在凡躯里的周小花仙讲过去的故事。


在人间刺鼻的消毒药水味中,他听着他由看自己受封,再到迁移到乐华殿前生活的点点滴滴;听着他一次又一次被自己和不懂事的小仙们消耗修为,一次又一次重修;再到今天化成鲜花饼的故事……朱仙子笑着,听着这个傻小花仙说着这么可笑又可怜的经历,眼里却噙满了泪花。


肯定是医院的消毒药水太辣眼睛了,他想。


不知道为什么,他听着小花仙讲述他的生命,讲述他的整个世界,听来听去,却全都是自己的影子。那些回忆,自己记得的,不记得的,知道的,不知道的,在意的,不在意的,周小花仙都一页一页地,收入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篇章。


从来不知道仰慕可以这样,上天入地的,亘古不灭的,又盲目如此的。


“受封时身旁的小花是我,乐华殿前的小花是我,荷叶上的鲜花饼是我。”


可你心尖尖上的那朵花儿啊,应该不是我吧。


周小花仙絮絮叨叨地说着,朱仙子眼眶湿润着陪了他一整晚,直到后半夜他的声音逐渐低下去了,从含含糊糊到消失不见。


闭眼昏睡的凡躯周彦辰看上去憔悴得很,苍白得要和床单融为一体,超过一米八的人儿,蜷起来却显得前所未有的弱小。


朱仙子脑子一热,俯下身来在人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小傻瓜,真的辛苦了呢。


周小花仙的仙魂似乎已经散尽了,朱仙子听老神仙们讲过,仙魂散开后,将会化为天地万物,处处是他,处处又不是他。


他凑在周彦辰的脸正前方,感受着他呼吸的气息:呼出来的气是属于凡人的温热,再也不带花香了。朱仙子莫名很难过,泪水又开始在眼眶里打转。明明今天才看见这小花仙,看着他魂魄渐渐散尽,自己心里怎么好像被挖出一大块来,吃好多好多的鲜花饼都补不回来的样子。


也许他不仅仅是周小花仙,他是一直躲在自己背后的守护神;也许朱仙子也隐隐约约意识到,从今以后,他身后就没了这朵变着花样、静静等待自己回头的小花。


他从来没给予过小花仙回应,真正意识到他存在的今天本应是起点,然而时间没有为他停留,转眼间已经直接跳到了终点,自己却连为他驻足的机会也没有了。


朱仙子更难过了,哭得一抽一抽的。


偏偏在这好死不死的时候,周彦辰睁开了眼睛,定定地看着自己——朱仙子哭花的脸,完全暴露在他眼前。


他愣了两秒:这是周小花仙还是周彦辰?


第三秒——


“正廷?”


“天呐。”意识到醒来的是凡躯,朱仙子被吓得不轻,然后他做了成仙以后最缺德的一件事——瞬间丢下自己的凡躯,化成一股仙气冲了上天。


没有留下任何记忆给一脸懵逼、满脸泪水的朱正廷。




5


朱正廷和周彦辰的脸只有不到两厘米的距离,双方就这么僵持了好几秒。


在鼻涕落到周彦辰脸上之前,朱正廷迅速别开了脸,力度之大让眼泪也甩出几滴来。


“怎么哭成这样?”周彦辰哑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我怎么知道?


呃……看到你我想起了我的悲惨身世。


呃……我想着泽仁他们一定很担心。


呃……我怕你会挂掉。


不行啊你朱正廷,每个借口都假得不行。


朱正廷想得脑子都快爆破了,摸出纸巾把脸上的一塌糊涂全都揉成一团,脑子也和浆糊似的搅成了一团。为什么哭?哭可以是因为伤心、开心,还有……


啊对了,生气!


“呃……我生气!气你不好好照顾自己。”他总算憋了一个自己觉得听上去最正常的理由。


周彦辰的眼睛亮了亮,这话里有话的回覆让他小心心都快要撞破胸膛出来跟朱正廷say个hi了。可朱正廷没给机会他纠缠这个话题,迅速开口说了下一句:“你……好点了吗?”


“嗯……好很多了,别生气嘛。”周彦辰伸手扫了扫他的背,象征式地顺了毛,慢慢斟酌着措辞,“那你……怎么会在这儿?”


你问我我问谁……难道我要对周彦辰说从彩排现场到刚刚那一刻为止记忆完全一片空白吗?朱正廷抬头看看天,低头看看地,偷偷瞟了周彦辰一眼,对上眼瞬间又默默收回目光,用自己认为很真诚的口吻拉了兄弟下水:“嗯……我也不记得了,大概是泽仁担心你但他走不开所以我就跟过来了。”


朱正廷现在倒是真的担心了,因为他瞥见周彦辰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嗯我真的相信你只是担心泽仁所以连彩排都不去直接跳上救护车赶过来医院还在身边照顾了我一晚握着我的手一晚还偷亲了我一口……


除了二仙的谈话内容,周彦辰借着昏迷的时间完完全全继承了小花仙的记忆,大概这段记忆太珍贵了,小花仙舍不得忘记,就以念力一笔一画用力刻在了自己凡胎肉体的记忆当中。


所以此时此刻周彦辰看着朱正廷的眼神很和善。


和善得就像在说“装你继续装我不拆穿”。


真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朱正廷一边在脑海里激烈挣扎着一边抠着手指上的死皮。


算了,咱不跳黄河了,试试跳爱河吧。


“好吧,我承认我比他更担心你。”他趴在床边,认命似的吐了口气,吹起了眼前的几撇浏海,握起周彦辰因输液而冰凉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盈盈眼眸之中,无处安放的爱怜随着一个个吐出的字漫溢,“好好照顾自己,咱们才能一起出道。”


周彦辰看了看周围,偌大的病房里只有朱正廷和他,几个月来,他唯一一个相信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可能有些话,现在说了会比较好。


“正廷,我害怕,怕以后没法和你在一起……”他没喝水,声音有点涩涩的,顿了顿,又赶紧补充了两个字,“……出道。”


“只是出道吗?”朱正廷的脸埋在被子里,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脸上还没来得及卸下的粉底沿着暖暖的水滴融在白色被单上,“无论和我一起做什么,都要健健康康的……”


“我妈说的,找个健健康康的人,过日子才能长久。”


“……嗯,我知道了。”


黄毛脑袋埋在了黑色衣料里,成了黑衣人心尖尖上的一个小太阳。




6


朱仙子的心情还没调整好,抹着眼泪就得直奔乐华殿。


人间日出了,他要迟到了。


他遥遥已经看到老神仙从乐华殿走了出来。糟了,已经查过岗了!朱仙子赶得风风火火的时候突然煞车,差点没摔断个腿。


他认命般地闭上眼——算了,一年修为就一年修为吧,大不了变回三等仙,一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可奇怪的是,自己并没有感受到削弱神力的痛楚。


天呐那肯定是要降职等候发落了……朱仙子一声哀号。


可不对呀,老神仙看上去心情并不差。他躲在乐华殿门前的柱子后,分明就看到老神仙竖起大拇指,夸乐华殿的小仙们尽忠职守。


嗯?


待老神仙走远了,朱仙子左看看,右看看,终于从侧门溜了进去乐华殿。


满室花香。


乐华殿正中的银元台,周小花仙呆愣愣地站着,一脸摸不着头脑。


等等……周小花仙?朱仙子还没来得及揉揉眼睛看清楚,就被前前后后扑上来的乐华六小仙压成了夹饼。


“你总算回来了!”


“谢天谢地……”


“这关总算过了!”


嘛……看来自己不在的时候,真的错过了很多事情啊。


在乐华殿六小仙的七嘴八舌中,脑壳子混混沌沌的朱仙子逐渐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7


周小花仙这种近乎自杀式的损耗修为的事情,在天界少有发生,因此在他变成鲜花饼坠入凡间的时候,老神仙那边开始怀疑,查了查出勤纪录,发现以周小花仙修行的认真程度和时长,他应该已经具备了竞争长仙子的能力。


为什么他还是一朵花呢?老神仙来到了他修行的地点,看到乐华殿前光秃秃的,除了一块菜田以外寸草不生,瞬间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痛心疾首教导小仙们要爱护植物。


乐华六小仙面面相觑,说不出话。


始作俑者之一当然还有溜去凡间追鲜花饼的朱仙子,可谁也没把他给捅出来。


待会儿还不知道他来不来得及站岗呢,还是为他留些好印象吧。


老神仙摇头叹息,多好的一个小仙啊,他很想将周小花仙散去的仙魂召回来,可必须要仙魂具有一个放不下的执念——一个已经深入灵魂无法放弃的执念,才有足够的凝聚力,将越过千山万水的灵魂碎片重新召回。


“你们知道是什么吗?”老神仙问。


六小仙面面相觑,摇摇头。


“他直到仙魂消散也不愿离开乐华殿,也许是这里的什么东西让他执着。”


六小仙一脸茫然。


老神仙叹了口气。


“……你们这里谁最爱吃鲜花饼?”


“我们家长仙子啊。他最爱吃甜的了。”


“好吧。”


老神仙念着长仙子的名字,神神叨叨作了一大轮法。


周小花仙的仙魂一片接一片地出现了,一刻钟之内,完全凑齐。


大家都有些愕然。


这下,范小仙明白了为何自己的菜田上总是有朵不明来历的小野花赶也赶不跑,丁小仙明白了为何自己拿来入药的花总是摘之不尽,富贵小仙明白了为何长仙子摘下来插到自己头上的小花很快就萎谢了,老神仙明白了为何周小花仙受到接连打击,却始终不肯离开乐华殿。


因为周小花仙还没等到一个答复。


还没等到那个他花了一辈子要追上的那个小仙,给他的一个答复。


一下子大家的眼睛都有点模糊,连见惯大风浪的老神仙也是,大家都说不出来为什么。


只是觉得这样的愿望真的不该再被辜负了。


乐华六小仙各自默默传了他部分修为,算是还了以前在乐华殿前亏待这朵小花欠下的债。


老神仙传了他修为作为奖励,算是感谢他让自己在枯燥的仙生中见识到了执念的力量。


周小花仙看着自己从小花,变成大花,变成花树,再变成一个拿着花的男子形态。


真像个斯文败类。小花仙忍不住吐槽自己。


就这样,乐华六小仙和老神仙给他的奖励修为加起来,周小花仙竟成了二等二级的小仙。


他到底有点恍惚:营营役役这么久,还是一朵小花;糊里糊涂过一天,就成了有手有脚的小仙了。


也许自己是对的:再坚持一下,坚持到再也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成功了。也许朱仙子也是对的:傻仙有傻福嘛。


快要日出了,朱仙子还没回来,六小仙推推搡搡着让周小花仙登上银元台,小花仙根本不知道长仙子的位置要做点什么,一片云里雾里的还想拒绝,可一听说要是没人站岗就要减朱仙子一年的修为,立刻站得笔直动也不敢动了。


朱仙子迟到,还是自己惹的祸呢。周小花仙有点心虚地想。


真好,终于有个真正疼爱保护我们家长仙子的小仙了。乐华六小仙美滋滋地想。


老神仙来查岗,见到周小花仙零经验就来站岗,心里本就偏袒朱仙子,也喜欢这个勤勤恳恳傻傻乎乎的小花仙,倒也没说什么,只是拍拍小花仙的肩膀,叫他好好干。


乐华六小仙左看看,右看看,相视而笑。




8


“长仙子快看呀,原来在这里可以看到我们两个的凡胎。”周小花仙站在银元台上,兴奋地指着医院里的两个小点点。


朱仙子羞愧得厉害,自己走之前定格在了这么个暧昧的动作上,留下了个烂摊子给自己的凡躯收拾,本不想看,在周小花仙极力怂恿之下,偷偷瞟了一眼,发现他们俩的动作居然还算和和睦睦的。


不仅和和睦睦的,还有点……恩恩爱爱的?


“怎么回事啊?”朱仙子摸不着头脑。


“看上去,似乎他们也很喜欢彼此呢。”周小花仙感叹着,“真好,不像我……到现在才能完完整整地站在你面前说话。”他努力扯起一个笑自嘲,声音却因为哽咽有些发抖。


“现在也不算迟呀。”朱仙子拉拉他的手,眼睛弯弯的像个月牙儿,“我记得你了。”


“受封时给我祝福的小花是你,乐华殿前守护我的小花是你,荷叶上哄我开心的鲜花饼是你,替我站岗免我受罚的小花是你,还有我的凡胎……


“朱正廷身旁爱护着他的周彦辰,就是你。”




完。


——————————————————


我知道这个脑洞足以成为一个长篇,但自己笔力不足,有点自知之明,还是当短篇发一下,虽然因为设定问题会比以前任何的短篇都要长。 


写这个有很多私心,也偏离了之前所说的日常,小天使们见笑了,万望勿怪。


还是那句,请多多pick正正和他喜欢的孩子们。


么么哒。

评论
热度(186)
© 斑马阿宅 | Powered by LOFTER